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楼市花式促销 小心成为替“债”羔羊 - 凤凰网房产沈阳
生活在大城市的人都知道,买车位难求。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y.ihouse.ifeng.com/news/2019_10_14-52358330_0.shtml

楼市花式促销 小心成为替“债”羔羊

诸葛找房
2019-10-14 13:35

生活水平的提高,眼下基本大部分家里都有车,出行的便利,也让自驾游这一新型的度假方式得到了有车人士的认可。

当然堵车也就成为了一个让人头大的惯性问题。

常有假期出行的朋友发消息称自己被堵在了去旅游的路上,进退两难。今年据文化和旅游部消息称,国庆假期出游人次有望达到近8亿人。

如果说堵车已经让我们的假期消耗大半,那么景区的停车位绝对也是一个让人抓狂的问题。

由于每逢周末和假期自驾的游客过多,很多景区的停车场都出现了告急甚至排起了长队,眼看着景区近在眼前却不能停车进去,那种心情相信很多自驾的朋友都深有体会。

1

所以有车人士都知道车位的重要性,很多家庭在买房时都会考虑车位一起,甚至有不少地方的楼盘都是和车位绑定销售。

虽然也有规定说不允许捆绑销售,但是也架不住开发商的一些营销策略,譬如什么3-17层绑定车位,底层和顶层没有车位绑定,想要黄金楼层的购房者就必须和车位一起购买,很多人为了买到理想楼层,出于长远考虑都会接受这种销售绑定。

有些业主为了想要买到距离自家楼栋近一点的车位不得不进行抢购,这也是为什么不时就有天价车位的消息被传出的原因之一。

生活在大城市的人都知道,买车位难求。

最近一则“买车位15万一次性付清,开发商每年返1.5万,10年返完”的消息更是引起了大家的注意,相信我们身边有不少人曾遇到过这种营销手段。

面对白得一个车位的诱惑,很多网友开始蠢蠢欲动。

然而现实却是车位白得,房子不白得,希望购房者能够看清这一点,冷静对待。

尤其在如此敏感的当下,房企各路融资受阻,购房者也被房贷利率不断“打压”,多方困难下,开发商终归还是着急了,不得不使出浑身解数来吸引购房者。

2

近两年楼市一再遇冷,在“房住不炒”的影响下,今年楼市金九的泡沫已成定局,而银十第一周的楼市成交量也呈现疲态。

据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2019年第40周“国庆黄金周”10个重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套数为11280套,环比上周下跌61.36%。

在各地银监会都在严控资金过度流入房产时,楼市成交量的减少无疑又给开发商关上了一扇融资渠道的窗户。

从诸葛找房统计的80家上市房企来看,2019年上半年房企的有息负债规模进一步提升,达到6.61万亿元,与2018年末相比上涨10.45%。

2019年上半年上市房企的有息负债规模榜单中,80家房企有71家超过100亿。

有息负债规模TOP20房企均超过了1000亿,总计达到42159.75亿元,占80家上市房企总有息负债的63.73%;而有息负债规模TOP10房企总计达到29587.33亿元,占80家上市房企总有息负债的44.73%。

简单来说,艰难的融资环境以及未来的偿债压力,让很多开发商不得不开始再出奇招吸引购房者,加快资金回流。

对于现在的房企来说首要任务就是回笼资金,而在一系列楼市调控政策的影响下,市场环境越发严峻,加之年底将近,又快到了交最终答卷的时间,因此关注楼市的人最近应该能经常听到,关于某某房企降价销售的消息,还有些已购房业主维权的情况。

而在这些“奇招”里,在车位稀缺的当今社会,将目标从房子转移到车位,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吸引点,这也是为什么会有“15万买车位,每年返1.5万,10年返完”的消息传出的原因之一。


随着“买车位返现”这一消息的传播,也有不少网友心存疑虑,不知道该不该为一个车位而去买房,也有人因为常年备受停车困扰,迫不及待的就买了车位身上的房子。

3

那么白得一车位的房子到底该不该买呢

事实上,在房价愈加稳定,开放商融资艰难的当下,个人购置房产也是非常困难的,先不说各地的限购政策,就连最近刚刚执行的房贷利率新规也能看出来个人贷款的环境并不理想。

如果还有人,在这个阶段去购买除了居住属性之外的房产,无疑是一种“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的行为。

且不说随着房贷利率新政的调整,首套和二套的利率都有所变化,就连很多地方也都开始禁止给购买三套房产的人士提供商业贷款等政策,用以严控人们的炒房囤房行为。

就在招商、建设等各大银行斩断“套现”买房,陆续叫停信用卡买房、刷中介费,物业费、出租房等限额的消息也被传出。

很多炒房客在政府提出“坚持房住不炒,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时,就已经开始处置手里的房产了。

而现在楼市的销售情况一直不温不火,有些房子挂出三四个月仍无人问津,当然也有不少业主生怕被房产套牢,不得不选择降价销售,据传北京某楼盘直降250万,但看房者也是寥寥无几。

就连一向敢为人先的炒房客都开始降价促销房产了,我们这些普通人还有什么理由和能力再往楼市里冲呢?

楼市下行期间,免不得有一些开发商进行“大放血”式的促销,而在面对开发商的诸多诱惑时,小诸葛还是希望大家能够理性对待,不要一时冲动就让自己变成替开发商还债的羔羊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地产 房产 【责编】 王妍妍(PO31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