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越主动越健康,解锁美的置业健康观 - 凤凰网房产沈阳
越主动、越健康。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y.ihouse.ifeng.com/news/2020_10_22-53343808_0.shtml

越主动越健康,解锁美的置业健康观

凤凰网房产沈阳站
2020-10-22 18:22

“美的健康”是美的置业5M智慧健康社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打造真正的健康社区,提升居住者的健康水平,是我们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当前国内外不乏各类现行的健康标准,有的是为了评价,有措施导,也有结果导向,这些标准往往与项目落地实际有距离,也没有从客户体验出发去设立;企业标准一般为了落地,措施也会流于常规。而美的置业需要一份什么样的标准去规范项目建设,去带领业主走向更好的健康状态?我们并不满足于做成熟标准的跟随者。

通过对国内外各类健康标准的研究及对居住者生活习惯、健康水平的观察与分析,我们发现在居住社区中,存在着这样一种重要的趋势,那就是:越主动、越健康

主动健康(Active health)

主动健康(Active health)指的就是主动获得持续的健康能力、拥有健康完美的生活品质和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健康社区的重要作用即在于通过主动设计策略为居住者提供主动健康的设施、环境、引导与服务。

广泛的研究与思考让我们也形成了独有的健康观,即:积极参与、无界共生、多维感知

为了推动主动健康的理念,我们修编了《美的置业健康标准》,以“积极参与、无界共生、多维感知”三大抓手设立相关措施,在每一个项目推动落地。包含:3大健康版块、11类健康系统、220项健康措施,旨在全面促进居住者的健康水平。

全新的健康理念——健康活力园区

美的置业联合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安道设计研发团队打造的健康活力园区是美的置业健康标准的核心亮点。严谨科学的“疗愈景观理论”为健康社区构建了扎实、清晰的底层逻辑与理论方向。

丨鼓励导向的运动系统

以悦动环串联全区的运动系统,将运动从乏味活动升级为以趣味运动为载体的社交行为,精心挑选的无重力器械可以为居民带来合作、竞赛以及亲子运动体验,通过云邻社区App,可让使用者自行租用架空层投影、瑜伽垫、瑜伽球等运动设备。

丨撕掉标签的汇聚场所

以解码营地与淘乐园等为代表的汇聚场所,从人群与场地的关系出发,重构交往与空间,促进人与群体的交往、人与空间的成长 、人与自然的共融 。

丨体验丰富的恢复环境

模拟大自然时时季季多变的景观,形成健康有趣的五感刺激环境,让使用者在空间体验中获得多样的感受,有利于恢复身心的平衡。

健康的基础——物理环境健康

丨健康空气系统

不同于恒温、恒湿、恒氧的被动式住宅,我们更注重打造能够促进业主多维感知的环境,如采用自动开窗器,引入室外环境,让居住者能够感受到四季的变换与户外的鸟语花香。雨雪天气时,业主也可以通过手机远程控制窗户的开合。 

丨健康水系统

水的洁净程度严重影响着我们的健康,我们设置了3重水净化系统。

第一重:小区的水箱进行紫外线消毒;

第二重:进入我们家里后,设置有前置过滤器,去除泥沙、铁锈等大颗粒杂质;

第三重:厨下反渗透净水机,这是纳米级别的净水机,进一步去除重金属离子、细菌、病毒、余氯、异味、有机物,实现深层净化,到达饮用水的标准。

丨健康光系统

有的时候我们进入比较暗的房间,如果突然打开灯的话,其实对我们的眼镜来说是比较刺激的,而采用灯光唤醒延亮系统就能够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会让人感到柔和与舒适。

智能灯光调节系统能够预设好各类灯光场景,比如睡眠、就餐、会客等等,不需要逐个进行开关与调节,一键就能实现我们想要的效果。 

丨健康声系统

室内的声环境,常常容易被大家忽视。其实如果长期处于不健康声环境下,对我们身心健康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所以我们采用了全维度的隔声降噪系统,包含设备降噪、墙体降噪、排水降噪、门窗降噪、楼板降噪等各类完备措施。  

丨健康材料系统

甲醛可以说是影响健康的隐形杀手。而我们通过选用健康的室内材料,如PVC抗菌膜、硅藻涂料、石塑地板、装配式墙板,让我们的室内甲醛浓度符合国家标准,业主可以安心入住。
丨健康防护系统

健康防护措施的引入,如智能水槽,能够帮助我们快速清除果蔬的农药残留,肉类的瘦肉精、土霉素以及鱼类、海鲜上的细菌,清除率可以达到97%以上。

智慧的健康——健康管理与服务

丨健康管理系统

AI摄像头及服务器、智能门禁系统、智能体温检测等各类智能化措施的引入,让健康管理有温度、有效率。

丨健康服务系统

健康服务涵盖了与健康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类措施,如:垃圾管理、无烟社区、社区健康检测仪、灭虫及防疫、健康生活方式倡导等,都对提升社区人居环境,提高业主的健康水平,有着积极而重要的作用。

与健康标准配套的还有完善的落地措施与支持工具,在项目实际落地的过程中,可以确保不论怎样的项目条件,都可以从主动健康理念出发,加载全面的健康体系,打造富有IP感的健康亮点,让每一个项目都能够成为真正的健康社区。

作为5M智慧健康社区重要的组成部分,《美的置业健康标准》的施行,让健康有据可依,让健康成为标配。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美的置业 辽宁 健康 【责编】 王妍妍(PO31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16:50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16:49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