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房企四巨头上半年销售总额破1.4万亿,抢回款仍是下半年重点 - 凤凰网房产沈阳
从长期来看,在房住不炒长效机制以及整体政策环境边际收紧的主旋律下,行业发展方向也更为清晰,预计未来行业整体销售面积规模将步入无增长时代。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y.ihouse.ifeng.com/news/2021_07_13-54398359_0.shtml

房企四巨头上半年销售总额破1.4万亿,抢回款仍是下半年重点

财联社
2021-07-13 16:58

近日,上市房企纷纷发布2021年上半年销售数据,最受关注的房企四巨头销售金额再创新高。

“2021年以来房企把握市场需求,加大线上线下营销力度,加之去年受疫情因素影响基数较低,房企销售业绩同比有所增长,销售目标完成率较去年同期明显提高。”中指研究院一位分析师表示。

房企不同阵营持续分化

据财联社记者统计,2021年上半年地产行业四大巨头碧桂园、恒大、万科、融创合计销售总额已达14584亿元。

碧桂园公布的销售数据显示,1-6月碧桂园共实现累计权益合同销售额约3030.9亿元,同比增长13.54%;累计权益合同销售面积约345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36%。

碧桂园并未公布全口径的销售数据,不过据克而瑞发布的2021年上半年销售排行榜显示,碧桂园上半年合同销售额达4264亿元,销售面积达到4430万平方米,销售业绩排名行业首位。另据中指院报告显示,碧桂园在上半年的目标完成率已达到60%。

上半年销售额位列行业第二的是恒大。2021年1-6月,恒大实现合约销售金额3567.9亿元,同比增长2.28%;合约销售面积4301.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34%;销售回款3211.9亿元,同比增长2.95%。

恒大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夏海钧曾表示,恒大2021年的销售目标是7500亿元。因此,恒大在上半年已完成年度销售目标的48%。

万科在上半年也保持着增长态势。2021年1-6月万科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3544.3亿元,同比上升10.59%;实现合同销售面积2191.7万平方米,同比上升5.52%。

万科管理层在2020年底曾透露,万科2021年销售规模为7900亿元,照此计算,上半年万科的目标完成率约45%。

位于行业第四位的融创在4家房企中增长速度最快。上半年融创中国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3207.6亿元,同比增长64%;累计合同销售面积2194.5万平方米;权益合同销售金额约2007.6亿元。

据悉,融创中国在2021年的销售目标为6400亿元,按此计算其已完成销售目标的逾50%。

事实上,不只龙头房企,受去年同期低基数影响,今年上半年各阵营房企销售业绩同比均大幅增长,千亿房企已达19家。

“在资金集中需求的压力下,房企均加快了销售回款,多渠道营销实现销售业绩的释放。”中指研究院企业研究副总监刘水表示,2021年上半年,超级阵营增长显著,房企不同阵营的发展策略呈现分化。

其中,3000亿以上超级阵营共4家,销售额增长率均值为32.1%。第一阵营(1000-3000亿)共15家,销售额增长率均值为43.9%;第二阵营(500-1000亿)有23家企业,销售额增长率均值为35.2%。

从销售目标完成率来看,中指研究院报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32家房企目标完成率均值为50.5%,其中碧桂园、佳兆业、大发地产3家企业目标完成率超60%,滨江、正荣、绿城等14家企业超过50%。

预期房企销售增速将趋缓

今年以来,地方政府因城施策,高频加码楼市调控。

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上半年月均出台房地产紧缩政策明显超过去两年月均水平,30余热点城市出台调控新政,累计调控次数超百次。而调控手段也更加全面,严查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建立房地联动机制、增强二手房市场调控力度等内容均有涉及。

上述背景下,多位专家表示,预计下半年企业供货力度将会继续保持稳定,促销售、抢回款仍将是企业经营的重点。

“预计下半年房地产金融监管仍将继续强化,调控政策环境偏紧。在此情况下,企业仍需聚集各项有利资源做大规模,把握供地两集中下的投资机会以及营销节奏。”刘水认为。

“短期来看,在行业增速放缓叠加三道红线的压力下,企业控负债、降杠杆压力增加。随着投资和扩张动能相应降低,业绩增长承压、目标增速趋缓。”克而瑞一位分析师称。

中指研究院报告指出,受重点城市供地“两集中”政策影响,2021年上半年品牌房企拿地面积同比有所下降。20家品牌房企累计拿地1110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1.8%;累计拿地金额9571亿元,同比增长18.0%。

此外,上述克而瑞分析师表示,从长期来看,在房住不炒长效机制以及整体政策环境边际收紧的主旋律下,行业发展方向也更为清晰,预计未来行业整体销售面积规模将步入无增长时代。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企 2021上半年 【责编】 王妍妍(PO31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上市公司正式重整成功率100%,金科率先在行业迈出一大步
风财讯
20:17
新闻快讯
联动价5.2万/平,祝桥地块设计方案公示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02
土地
房地产破局之路,金科股份走出来了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18:50
新闻快讯
远洋北京CBD Z6项目首获国内超高层“净零碳卓越级认证”
凤凰网房产北京
18:14
市场
成渝中线高铁重庆段建设加快推进
上游新闻
17:06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