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最后一块拼图即将补齐 助推沈阳新市府板块价值升维 - 凤凰网房产沈阳
天街有可为,未来犹可期。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y.ihouse.ifeng.com/news/2022_06_29-55588167_0.shtml

最后一块拼图即将补齐 助推沈阳新市府板块价值升维

王妍妍 凤凰网房产沈阳站
2022-06-29 21:06

近日,房谱网发布消息通报沈阳市各区县(市)1-5月招商引资情况。数据显示:2022年1-5月,沈阳全市新签约过亿项目1174个,新落地过亿项目642个。其中,浑南区以156个亿元以上签约项目、79个亿元以上落地项目领跑全市,在引进外资方面也以101.3%的完成率成为全市唯一超额完成任务的区域。

华丽的数据,再一次佐证了浑南区作为沈阳城市建设引领区对优质资源和产业的强大“虹吸”效应,也让沈阳以浑河“一河两岸”为东西主轴的城市中心区域轮廓更加清晰。

 

浑河实景图

东北振兴看辽宁,辽宁发展看沈阳,沈阳发展看浑南,而浑南发展的焦点,必然非新市府板块莫属。

作为浑南区“一核两极三组团五板块”中“一核”的动力引擎,新市府板块当仁不让地成为引领东北创新活力的新地标、新经济的策源地、新发展的“桥头堡”。

而在2022年,已经拥有了政策加持、利好落地、科技创新、产业聚集、配套完善等诸多优势的新市府板块,即将补齐其打造沈阳区域价值高地的最后一块拼图,为沈阳在两年之内,建成东北亚最具影响力的青年发展型城市的目标添砖加瓦,再立新功!

进阶之路:从“一无所有”到“万箭齐发“

自2010年沈阳市政府提出大力建设大浑南的战略以来,新市府板块就因其城市级功能定位、特殊地理位置、巨大发展潜力站在了聚光灯下。而2013年全运会之后,这个曾经一度风光无两的板块遁入无形。

”生存还是毁灭“,莎翁的这个问题,刺痛了所有人的神经。

然而,“南风劲吹不觉寒”,当沈阳坚定了城市向南发展的决心,新市府板块随着2015年沈阳市政府的南迁,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春天,站在了时代发展的风口之巅。

 

新市府板块实景图

浑南作为沈阳城市发展的核心,对于沈阳这座城市的实力和能级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作为核心中的核心,新市府板块的发展显然也与这座城市的命运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于是,在近几年关于沈阳城市发展的官方文件中,新市府板块多次被提及,板块战略规划层层升级。

在《沈阳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草案》中,新市府板块是“一核九心”之中“浑南新城中心”的中心;

在《浑南区“十四五”空间发展布局》中,新市府板块承载商务、科技和文旅产业,是“一核两极三组团五板块”中“一核”的核心;

在定调沈阳未来发展重心的《沈阳浑南科技城规划》中,新市府板块核心区域被规划为都市创新城区,未来发展将是在新市府原有基础上的夯实、深化和升级。

浑南科技城规划图

12年来,这个“含着金钥匙”长大的板块从卧薪尝胆到弯道超车,再到当立潮头,已经成为第三代城市的典范样本。板块发展从以“经济为中心”变成以“人为中心”,在形成了个性鲜明的城市气质的同时,更加注重区域升级和精神归属的协同发展,建立起城市-人-生活的互通通道。大量高新产业的聚集储备经济能量,丰富多元的城市资源增加人文底蕴,龙头房企着力匠筑的品质住区升级居住体验,完备齐全的配套体系构筑繁华基因……无数的日常美好如同优美的乐章在城市中流淌,让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把日子过成了诗。

繁华之都:从”一穷二白“到”万象更新“

风物长宜放眼量。从开始建设的一刻起,新市府板块就站在了“打造城市新中心”的高起点上,如同一幅精致美好的城市山水画卷,每一次执笔都千思百虑,每一处细节都严谨考究,每一笔勾勒都极尽智慧与用心。

 

“浑南之夏”音乐节实景图

◎空港、高铁、轻轨等组成的多维交通城市路网体系,打开了沈阳与国内外城市连接最便捷的通路;

◎沈阳先进的文化资源汇集于此,“四馆四厦”这样的城市级场馆持续赋能新市府板块文化价值;

◎爆红网络的莫子山公园、人气爆棚的中央公园夜市、每到夏天都会如约而至的“浑南之夏”主题音乐节等休闲娱乐配套,彰显出这座城市与众不同的人文特色;

◎核心产业带以高新技术产业实力和创新能力,不断释放高新效应;

◎沈阳高品质居住区典范代表,改善人群热门置业板块首选;

◎浑南高级中学与浑南九小幼儿园、浑南九小、北师大沈阳附属学校组成的创新教育集团核心校,将在国际先进办学理念的指引下为孩子的未来保驾护航;

 

龙湖沈阳浑南天街效果图

亚里士多德说,人们来到城市,是为了生活;人们居住在城市,是为了生活得更好。而如何“生活得更好”?城市有温度,规划有高度,生活有态度,未来有热度的新市府板块,或许就是答案。

明日之城:从“一城仰慕”到“万众期待”

随着社会经济迅猛发展,城市规模和城市人口急剧增加,“TOD”模式应运而来。TOD模式(transit-oriented development),简单来说,就是以轨道交通站点为中心10分钟步行路程以内同时满足居住、工作、购物娱乐、出行、休憩等需求的多功能社区。

以轨道交通站点为中心的TOD开发,将最大限度聚集人流商流,带动新区发展,从而推动城市更新。

这样的活力,是每一个城市希望实现的,新市府板块也是如此。但要想成功打造一个TOD案例,对开发商的品牌实力、项目经验、开发理念等各方面要求都很高。

幸运的是,新市府板块有龙湖。而东北首座龙湖天街——龙湖沈阳浑南天街,即将在今年惊艳亮相。龙湖沈阳浑南天街作为TOD项目,在地铁2号线南延线沈中大街站上盖商业,与地铁站无缝接驳。这条地下主动脉串联起桃仙机场、浑南核心区、沈阳北站CBD及沈北新区,项目周围还有轻轨和多条公交线路经过,让整个城市都能享受到天街带来的时尚生活方式和别样消费体验,助推城市更好更快地向上向善发展。

龙湖沈阳浑南天街效果图

从西南到东北,总结规律,人们发现:天街的到来,将催生板块的成熟。

在作家郭沫若的眼中,“天街”是缥缈的空中那美丽的街市,陈列着的物品“定然是世上没有的珍奇”;在诗人韩愈的眼中,“天街东西异,祗命遂成游”。截至目前,龙湖商业全国范围内累计布局30余座城市,累计开业商场达64座。一幕幕天街与城市、与人、与生活美好相关的故事轮番上演,而天街也让沈阳,倍感期待!

所有的美好都需要具象的承载和表达。龙湖沈阳浑南天街设计为地下2层、地上4层布局,精选出200+能够带给沈阳人不同以往消费体验的卓越品牌,满足人们的多元需求,也有百年传承的街头小吃让人的味蕾瞬间得到满足,这其中更有超20家北方首店、沈阳首店的品牌粉墨登场,并有20家以上的品牌内容店、主题店、特色店惊艳亮相,正播国际影城、韦德伍斯健身、蔚来NIO House、URBAN REVIVO等齐齐上阵,高调入局。

作为一个总是能带给人们惊喜的企业,对于龙湖沈阳浑南天街,人们可以打开所有的脑洞,对未来的天街生活展开无限想象。

你可以在高端时尚的一线品牌中亲自试穿2022当季新品,也可以在商务咖啡厅中与生意伙伴开诚布公地聊聊未来;你可以在这个时尚潮玩的欢乐场里沉浸式欣赏一场IP表演,也可以约上三五好友去尝尝她们总吊你胃口的重庆美食;你可以在宝贝上课的时候去隔壁美容院做个SPA,也可以给父母安排定制一个“吃喝玩乐游娱购”不用转场的微度假计划。

不用担心,你能想到的美好生活日常,天街都能给到,这一点已经在全国61座天街中得到了充分印证。

比如,龙湖杭州西溪天街打造了一座集购物休闲、潮玩体验和社交娱乐为一体的沉浸式体验“城市花园”,满眼都是令人叹为观止的生活美学;

比如,长沙龙湖洋湖天街以“一本打开的书”为概念,重磅引入法国国宝级IP《小王子》75周年首展,成功俘获了一批大朋友小朋友的泡泡心;

比如,龙湖连续多年举办“天街欢乐季”,为人们的跨年打卡,纵享欢乐的好去处;

……

因为天街的存在,你会发现,生活远比你想象中的更有意义。

也正因为天街的存在,浑南人群渴盼已久的“消费不过河”将成为现实,这块新市府板块最后一块拼图将被天街补齐。

从心出发,向新而生。当新市府板块的规划、配套等电量逐渐满格,生活红利正在经历从量变到质变的跨越,越来越多的人将在这个契合着他们内心美好向往的理想家园中,找寻到自己想要的生活。

天街有可为,未来犹可期。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龙湖 天街 【责编】 王妍妍(PO31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我爱我家发布2024年一季报 营收27.5亿元
风财讯
18:39
新闻快讯
“五一”假期 重航计划恢复加密重庆至昆明、西双版纳等地航班
上游新闻
17:17
市场
杭州土地推介会推出15宗地块 总计出让面积578亩
观点网
17:15
市场
成都5宗地块底价成交 收金20.32亿元
观点网
17:14
市场
16宗土地集中亮相,成都东部新区在渝举办城市价值推介会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17:12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