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沈阳“三拍”落幕|七成流拍,8宗成交仅1宗溢价 - 凤凰网房产沈阳
作为22城之一的沈阳,2021年三次集中供地全部完成。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y.ihouse.ifeng.com/news/2021_12_24-55024755_0.shtml

沈阳“三拍”落幕|七成流拍,8宗成交仅1宗溢价

凤凰网房产沈阳站
2021-12-24 16:06

12月24日,2021年沈阳第三次集中供地大幕落下。

“三拍”结果像极了今日沈阳的天气,冷到无法呼吸。挂牌的27宗地块中,最终成交8宗(含2块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总成交金额为43.81亿元,成交面积为32.68万平。除铁西区宗地编号TX2021-04的锅炉厂地块有两家企业同时报名,出现4.37%溢价之外,其余均为底价成交。

从成交区域看,沈河区成交2宗,分别为高管台东街东-1的保障性租赁住房用地以及翰林路18号地块;大东区成交2宗,分别为明堂街西地块及工农路39号地块;铁西区成交2宗,为引发竞价的锅炉厂地块及华壹实业地块;经开区成交的小青03-B地块同样为保障性租赁住房用地;皇姑区备受关注的市委党校地块也顺利成交,10200元/㎡的成交价格成为“三拍”唯一单价破万地块。

从成交金额看,在保障性租赁住房忽略不计情况下,皇姑区市委党校以10200元/建筑㎡扛起“三拍”地王大旗。工农路39号地块总成交金额达到11.94亿元,“三拍”成交总价夺魁。

从成交结果看,中铁拿下市委党校地块在此前业内的意料之中,也撑起了“三拍”的“国字号”门面。据悉,摘得翰林路18号地块的深圳深业和拿下明堂街西地块的北京诚通也都背景深厚。本土方面,沈铁、天易晶城、鑫丰有所斩获,作为此前已经在沈阳有过多个操盘经验的三家本土房企,“三拍”中压哨出手颇有深意。在品牌房企占据沈阳绝大部分江山的情况下,本土房企的发力后期能够呈现出怎样的作品,值得关注。

至此,作为22城之一的沈阳,2021年三次集中供地全部完成。共成交49宗地块,总金额超370亿元。与第一次22宗地块的197.86亿元、第二次19宗地块的139亿元相比,第三次8宗地块的43.81亿元简直是冷到“冻哭”的节奏。

“降准”之后,业内所期盼的房地产“解冻”何时到来,答案尚待揭晓。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沈阳 第三次 集中供地 【责编】 王妍妍(PO31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财富城二期、限价4.1万/平瑞云府新进展!网友:打对折才能卖掉
咚咚找房
09:20
土地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华夏时报网-地产频道
09:19
观点
碧桂园地产:经营环境日趋复杂 无法按时披露2023年年度报告
观点网
09:18
房企动态
土整225公顷!宝安更新局今年工作计划发布
咚咚找房
09:16
土地
南京放大招!买房可落户
证券时报
09:1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