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长达5年的陪伴,对一个孩子意味着什么? - 凤凰网房产沈阳
懂它的人会知道,那份“有善始,求善终”的坚守与陪伴有多难得。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y.ihouse.ifeng.com/news/2022_08_17-55723207_0.shtml

长达5年的陪伴,对一个孩子意味着什么?

凤凰网房产沈阳站
2022-08-17 16:22

有一期的《朗读者》节目,选择“陪伴”做了主题。主持人在开场白里说:

陪伴很温暖,它意味着在这个世界上有人愿意把最美好的东西给你,那就是时间。

在我们的生命中,会遇到各式各样的陪伴。

家庭里,陪伴是夫妻间相濡以沫共担风雨的不离不弃;陪伴是亲子关系中的伴你成长、护你周全和你养我大、我养你老;社会中,陪伴也许是短暂的时空交汇,也许是几年的同窗之情,也许是长久的默默守护。

这个夏天,龙湖一年一度的品牌活动——小龙人计划,在全国浩浩荡荡地展开,让“一起长大”的陪伴如约而至。

在北京,小龙人们走进圣露庄园享受自然的馈赠;在南京,小龙人们深入天文台内的陨石馆探寻太空的秘密;在浙江,露营山野间聆听自然的乐章;在沈阳,一起“趣”发现神秘的植物王国;在长春,在卫星基地中感受宇宙的浩瀚……每城皆不同,纵情纵欢乐。

行已五载,初心未改。小龙人计划,如同那朵彩虹色的花,由衷地愿意跟每个人分享自己的快乐,用爱与温情陪伴千万小龙人的成长之路。

(2022小龙人计划沈阳赛区活动图)

 

01最好的爱 是陪你度过漫长岁月

 

陪伴是最好的爱,可以抵挡世间所有的坚硬,温暖生命所有的岁月。

——摩西奶奶

 

过去的5年,小龙人计划与众多参与家庭一起,相互陪伴着走过了那些被温柔以待的岁月。

2018年,探寻海的秘密,在北中国海公园一起乘风破浪,拥抱海洋;

2019年,学习历史文化,在北京故宫一起挖掘历史,修复文物;

2020年,锚定奥运冠军,在海滨湾畔一起逐浪观潮,赶海拾贝;

2021年,见证建筑之美,在积木世界一起动手动脑,开发心智;

 

而今年,小龙人计划“向未来,小小创造家”打开了想象的大门,让小龙人们在创造的空间中无界行走,让这堂家门口的实践课,激活书本外的另一面。

 

从2018年到2022年,参与城市数量从21个到40+,超200场丰富多彩的线下活动,近30万人次参与其中。在被各种补习班、特长班、才艺班裹挟的暑假,小龙人计划让孩子回归成长本源,用多元有趣的活动内容、寓教于乐的互动形式、亲子互动的情感纽带和不断渗透的IP使命,让“成长快乐”从祝福变成现实。

(2018年小龙人计划活动图)

(2020年小龙人计划活动图)

“去年是国学,今年又迷上了化学。小龙人计划很清楚地知道孩子想要的是什么。”

 

去年参加活动之后,天津龙湖·紫宸业主冯女士的两个孩子迷上了国学。一年时间,冯女士9岁的女儿已经能够背诵近500首古诗词,6岁的儿子掌握古诗词的数量也超过了200首。

 

“没想到一次活动就能带给孩子如此改变。今年的主题与化学有关,回来的时候我们就去买了《趣味大化学》,很期待孩子们的进步。”孩子肉眼可见的成长,让冯女士倍感欣慰。

 

(2022小龙人计划天津赛区活动图)

今年北京赛区的第一名,是不到8岁的女孩童童。童童的妈妈王女士说,去年参加活动时,孩子还总是会向大人求助,而今年自己想动手帮忙的时候,却被“嫌弃”了。“去年她因为没拿到第一没能去成都,今年是憋足了劲儿来争第一的!”王女士说,这种好胜心,体现在了孩子平时的生活和学习中,并且产生了一系列诸如学习效率提高、办事拖拉次数减少、时间观念增强等连锁反应,为孩子补上了成长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课。

 

激发潜能,发现志趣,用陪伴守候孩子的现在,更助力孩子的未来。小龙人计划带给孩子的来自社会的关爱、家庭的陪伴,将成为孩子成长记忆中最珍贵的影像片段,让他们可以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拥有坚毅而果敢的品格,相信希望,温柔且刚。

 

02巢成雏长大,相伴过年华

南宋诗人葛天民在《迎燕》一诗中,用“巢成雏长大,相伴过年华。”表达一人家一燕家年复一年的相互陪伴。

 

5年时间,通过小龙人计划,龙湖为这些“雏鸟”筑好了坚固的“巢”,让孩子乐在其中,学在其中,玩在其中,成长在其中,开启一场对于6-10岁孩子德智体美劳等成长关键要素的培养计划。

 

在爸爸眼里,9岁的多多是一个有些内向的男孩子。

 

最近几年,爸爸带着多多参加过四五次龙湖组织的亲子活动。多多爸爸王先生坦言,在孩子课业负担并不轻松的当下,家长对于孩子课外活动的选择也是相当慎重。龙湖的活动,可以给孩子更多接触同龄人的机会,打破孩子的精神壁垒,让他好好体验一下“集体成员”这个角色。而且,龙湖活动的艺术性很强,老师会给孩子讲莫奈睡莲,讲海底世界,讲色彩构成,对于孩子的审美提升、情操陶冶等都非常有帮助。

 

王先生说,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活动环节设置的很精心,很合理,工作人员会照顾到每个孩子的情绪。他举了一个小例子,因为多多比较内向,所以在小丑叔叔做气球造型的时候总是被其他孩子抢先,小丑叔叔发现了这个问题,耐心地组织了几次后,孩子们都养成了排队的好习惯。“一场好的活动,不能只让孩子玩好,更应该学到东西。龙湖,做到了。”王先生说。

(多多参加2022小龙人计划北京赛区活动照片)

沈阳龙湖·唐宁ONE业主张女士,与王先生有着同样的感受。张女士11岁的女儿甜甜平时就热衷于参加各种社会实践、公益活动,今年的小龙人计划还特地叫上了自己的闺蜜一起参加。甜甜说,每次龙湖的活动都很有趣,可以结交不同的小朋友,看见不一样的世界。今年去参观“植物王国”,就认识了很多前所未闻的植物,让自己的视野更加开阔了。在张女士看来,甜甜通过活动收获的不仅是知识,还锻炼了社交能力、表达能力和对事物的认知判断能力,整个人更加自信、阳光、开朗。

(甜甜妈妈张女士活动后晒出朋友圈)

多多、甜甜,只是数十万小龙人中的一份子。龙湖关注每一个小龙人的成长,也为构建更加和谐的龙民家庭氛围不断努力着。小龙人计划让孩子在寓教于乐中收获了自信、勇气、关怀和爱,也通过高质量的互动架起家长与孩子沟通的桥梁,彼此理解,加深感情,把龙湖式幸福渗透进每一个关于生活的日常点滴之中。

 

03 大其愿,坚其志,虚其心,柔其气

 这12个字,是作家林清玄的教育准则。

 

在他看来,能力远比成绩更重要,让孩子像草木一样自己成长,使其本质得以发挥,而父母要做的便是浪漫陪伴,静待花开。

 

暑假,是各大品牌亲子IP的必争之地,类目繁多,形式各异。当各类主题活动、竞技PK、才艺展示等亲子IP竞争日趋白热化,已经陪伴了孩子们5年的小龙人计划,凭借持久品牌的成长力和创新力,让越来越多的家庭参与其中。

 

(2022小龙人计划长春赛区活动图)

今年,是长春龙湖“小龙人计划”元年。带着10岁的大宝和5岁的二宝,长春龙湖舜山府业主李女士家庭第一次参与到这个久负盛名的亲子IP活动中来。参观卫星基地和航天纪念馆时,当书本上的知识真实地呈现在眼前,处在“十万个为什么”年龄的小哥俩早已化身科学“小迷弟”,对着浩瀚的宇宙惊叹不已只剩“哇塞”。

 

而让李女士没有想到的是,这次活动还让小哥俩从“小龙人”变成了“小红人”。原来,在龙湖为参与家庭准备的物料包里,每个小朋友都有一顶有着可爱的龙角、代表龙湖湖蓝颜色的遮阳帽。这顶象征着“小龙人”身份的帽子让小哥俩不论走到哪里,都有着超高的回头率。“每次戴出去都有人问,他俩可牛了呢!”作为妈妈,李女士看见儿子神气的样子,笑意中满是宠溺。

(小龙人变身小“红”人,李女士供图) 

这顶让小哥俩“出圈”的帽子,是龙湖周边产品“龙小湖”的衍生品。对于很多龙民家庭来说,无处不在的龙小湖,已不单是一个简单的房企形象IP,而是已经镌刻在记忆中,将成为他们钟情一生的长久陪伴。不论是告示板上的装饰,还是龙小湖乐园中的雕塑;不论是家中摆放的玩偶,还是街角公园迎客的造型……头顶龙角、憨态可掬、始终微笑的龙小湖,让龙湖式陪伴总能带给人温度与关爱,友善与亲和,每每看见,都会不自觉地嘴角上扬,与它相视一笑。

(龙小湖IP形象,被打造成园区里的儿童活动区) 

作为行业吉祥物的翘楚,龙小湖折射出的,是龙湖对于企业形象尽善尽美的追求,和对每一个细节的苛求与关注。用心、周全、有品质、体验感好,是参与家庭对于活动给出的一致评价。小到出发前温馨提示的短信、精心准备驱蚊消毒防晒用品,大到对于业主隐私的尊重与保护、活动流程的整体把控与协调,事无巨细,好感爆棚。这种润物无声的陪伴,也正是龙湖始终承诺并践行着的“善待你一生”。

 

04 风行八万里 不问归期

即将出任辽宁大学校长的余淼杰,在一次发言中,将人生比作一场马拉松。这场马拉松其实只有两步,第一步是开始,第二步是继续,其中最大的挑战,其实都来自自己。

 

做人如此,做企业亦然。

 

夏日里如火如荼的小龙人计划,让人看到了龙湖永不放弃的坚持,和不断挑战自我的恒心。

 

采摘、露营、游学、参观、游戏、搭建……小龙人计划的万千种玩法充分印证了一句话: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一个IP从诞生到成长,再到成熟,想要进入良性循环的健康发展模式,背后必然离不开强大的支撑力与驱动力。

 

龙湖,给了小龙人计划这样的实力、底气与情怀。

 

(2022小龙人计划长沙赛区活动图)

(2022小龙人计划浙江赛区活动图)

从实力上看,资料显示,龙湖集团作为世界500强企业,4年蝉联“中国卓越管理公司”,连续6年保持“三条红线”绿档,是国内最稳健的民营房企之一。

从底气上看,龙湖运营能力超强。在集团“空间即服务”的战略下,通过地产开发、商业投资、租赁住房、空间服务等业务连接的数千万“龙民”和“珑珠用户”,各业务彼此推动、相互作用,依托庞大的客户群体足以支撑一个IP稳健发展,做大做强。

从情怀上看,“善待你一生”是龙湖对客户的承诺,也是对自己的要求。这个将“善”融进命脉的企业,用11年的“善居计划”、7年的“龙民节”、5年的“小龙人计划”告诉人们,“至善”是龙湖始终不变的精神内核。

 

(沈阳龙湖·香醍漫步实景图,已交付11年)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在习惯了高节奏、快周转的房企中,龙湖始终保持着它不疾不徐、不急不躁的优雅姿态,胜似闲庭信步,看似云淡风轻。懂它的人会知道,那份“有善始,求善终”的坚守与陪伴有多难得。

这种坚守与陪伴,给人信仰和力量,送来温暖和美好,来自杨绛先生所说的“昏暗灯光的温暖,木柴的丰富,油、盐和你身边的人”,也来自挖空心思、极致美好、只为“善待你一生”的龙湖。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龙湖 小龙人计划 【责编】 桑青(PO32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